作者 LABOYS (洛城浪子)
標題 [閒聊] 龍族教義2:初代就想做獸人但技術力不足
時間 Sun Sep 24 18:02:36 2023



https://jp.ign.com/dragons-dogma-ii/70753/interview/2

 


https://i.imgur.com/1LOpRhF.jpg
[圖]
https://i.imgur.com/28uLL31.png
[圖]


──獣人族が新たに登場する理由を教えてください。

伊津野:実は初代作の企画書にも獣人は記載されていたほど、当初から獣人を登場させ
たかったんです。その頃は、技術的な面をはじめとしたさまざまなことが原因になって
あきらめるしかなかったんです。獣人族の毛並みを表現しようとすると、処理が重くな
っちゃうんですよ。『ドラゴンズドグマ 2』で2つの国が舞台になることにともない、
獣人族を登場させることに決めました。私にとっては待望の獣人です。



(為何獸人作為新種族登場)


在初代企畫書上其實就有寫獸人,可以說我們初代就想做獸人了。
但是當時因為技術力上各種問題的原因,我們不得不放棄這個構想。

如果想要表現獸人種族的毛茸茸,遊戲運行起來負擔會非常重。

隨著龍族教義2設定有兩個國家作為舞台,我們終於敲定讓獸人登場,
對我個人來說這是一個企盼已久的時刻。



伊津野:獣人族の毛並みを表現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、RE ENGINEの機能もそうなん
ですが、ハードウェアの性能が向上したことも大きな要因ですね。プレイヤーやポーン
のキャラクタークリエイトで、獣人族を選べ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。



能夠表現獸人的毛髮紋理,除了歸因於 RE ENGINE 的機能,
另一方面非常重要的關鍵,也要歸功於現在硬體性能的大提升。



平林:現段階で1つ回答できるのが、フォトグラメトリーという技術がキャラクターク
リエイトのベース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ですね。複数のアングルから被写体を撮影して、そ
の撮影画像を統合して立体的な3DCGモデルを作成する技術が活かされています。獣人の
方は現実にいませんが、もしいたらという方向で細部まで作り込まれています。幅広い
キャラクタークリエイトが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よ。



角色創造的基礎是一項叫做Photogrammetry(攝影測量法)的技術。
涉及從多個角度拍攝主體物件,然後把這些拍攝圖像融合在一起,
建立立體的3D電腦生成模型。


雖然獸人現實中並不存在,但我們以「如果他們真的存在」的方向來精細製作他們的細節
這使我們能夠進行各式各樣的角色創造。





科技進步了,毛茸茸獸人實現了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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「胡鐵花,我希望你以後知道,世上的女孩子,
 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,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,只因為她喜歡你。」

「不錯,從今以後,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,
 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,去嗅她的腳。」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楚留香傳奇‧大沙漠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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※ 作者: LABOYS 2023-09-24 18:02:3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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qweertyui891: 不獸控制1F 09/24 18:04
orange077: 卡普空都獸控2F 09/24 18:04
tonyy801101: 以前技術做的話很像一坨毛黏在身上3F 09/24 18:05
basala5417: 性癖解放4F 09/24 18:06
Ohiyo543: 也就是說RE引擎解放了各位的性癖 UwU5F 09/24 18:11
ba12aba12: 日廠要到2023年才做的出獸人喔...真的好廢6F 09/24 18:29
King5566: 獸控引擎終於開發完成了7F 09/24 18:39
HappyPoyo: NS版的MHR迅龍和狗毛髮效果就很讚了,Re引擎太神了8F 09/24 19:00
stormNEW: re引擎真的日本最後希望9F 09/24 20:26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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